市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

刀刃向内拒“躺平” 激励作为赛“担当”

作者:张孝平 褚洪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7 09:04: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刀刃向内整治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今年以来,市中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

该区划定整治范围,为“躺平式”干部构建“清晰画像”。一是明确“不思进取、不求上进”躺平相,杜绝“两手一摊式”干部。二是明确“不会做事、不愿做事”躺平相,杜绝“庸碌无为式”干部。三是明确“投机取巧、偷奸耍滑”躺平相,杜绝“稀松散慢式”干部。

市中区聚焦综合绩效考核“成绩单”,划定季度考核成绩综合排名小组第3位、全市后2位“警戒线”,由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其主要负责人予以约谈、提醒谈话,由区委组织部对相关干部进行提醒、批评、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查处。

该区围绕群众满意度、“12345”政务热线等与群众利益诉求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对推进力度不大、消极应付等情形,视具体情况由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责任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谈话,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机关进行查处。

对重点项目“红黄蓝”月度通报中被亮“红牌”警示的镇街和部门,由区发改局提请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重点项目节点考核连续两季度排名小组末位的镇街,由区考核办提请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所帮包实施类项目出现未开工或进展缓慢、投资完成率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等问题的项目推进专员和三个季度及以上考核排名均为小组末位的镇街,由区委组织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提醒谈话3次、约谈5次,涉及干部24人次。

该区强化示范引领,由1016名来自“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11个类别的评议代表,对100名科长、100名副局长进行集中测评,激励担当奋进,杜绝躺平无为。同时,深入实施容错纠错,加大澄清正名力度,支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褚洪波)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