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3万人次!台儿庄区“双节”假日旅游圆满收官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8 15:38:5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7日,记者从台儿庄区文旅部门了解到,今年“双节”假日期间,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景区活动丰富精彩,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台儿庄区8家开园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73.23万人次,其中,古城游客接待人数43.5万人次,省内游客约占比62%,省外游客约占比38%。房间租价、客房入住率、客房收入和餐饮收入全面增长,酒店入住率达80%以上。

“双节”假日期间,台儿庄区加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围绕“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提升游客体验度。台儿庄古城景区以“国之大者庆华章”为主题,举办“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鼓舞瑞祥狮”“红色回响”等系列活动,以“运河同庆、家国同梦”为活动篇章,突出家国情怀,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其中。渔灯巷景区以“盛世烟火 欢腾运河”为主题的渔灯巷2023“月圆国庆”喜乐大会推出各式各样富有特色的体验活动,渔灯姑娘、河灯祈福、渔灯巡游灯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酷炫机甲、功夫熊猫、守卫战士巡游街区互动,幻境空间科技体验馆、渔灯市集创新演绎“科技+美食”上新业态幻境空间科技馆,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性和互动性。

另外,面对客流、车流高峰和旅游市场的异常火爆,区委、区政府节前召开了台儿庄古城改革发展暨“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环境规范提升联席会议,印发了《中秋国庆假日旅游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区旅游环境规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假日期间共组建8个工作小组,在重要路段、核心旅游景区及游客集散中心等核心区域进行全天候执法巡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及停车乱收费等乱象的督导检查。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有序,提高游客的出游体验。假日期间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9人次,检查景区、旅行社22家,文化娱乐场所17家,未接到投诉和举报。先后发放假期旅游出行提示、旅游路线导览图、优化旅游环境倡议书、免费开放部分公共设施通告等宣传彩页10000余份,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记者 孙越)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