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打造廉洁文化传承新窗口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杜志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1 09:34:14

枣庄新闻网讯 “这次廉政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在这里既能学习到古代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家风家训,又能接受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一名在台儿庄古城内大运河清风馆参观的年轻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近日,大运河清风馆正式投入使用,已接待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

为弘扬廉洁文化,打造廉洁文化的现实载体,台儿庄区纪委监委利用现有的“一城一河三馆”廉洁文化阵地资源优势,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沿线的廉洁文化、非遗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精心规划打造展示运河廉洁文化的大运河清风馆,不断充实“清廉台儿庄”品牌内涵。

大运河清风馆占地面积1800余平方米。展馆紧紧围绕贯穿古今的运河文化这一主题,主要展现隋唐运河和元明清运河沿线清官廉吏嘉言懿行,涵盖清官廉吏故事、官箴、家训以及古代惩贪制度发展及其案例警示等内容,综合运用丰富的展板展品和多媒体技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融为一体,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和外来游客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警示、激励的好去处,也成为台儿庄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新阵地。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关键在于推动廉洁理念真正浸润思想、入脑入心。”台儿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拓宽廉洁文化浸润深度和广度,充分运用大运河清风馆等现有廉洁文化阵地和研学线路,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廉政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杜志锐)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