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汪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李明 刘崇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1 09:20:1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张汪镇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民生工作“助推器”,抓牢抓实各项民生实事,在保障民生中扩面提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满意。

该镇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组织600余名机关干部、村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全部下沉到村到户,深入开展“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大走访活动,精准了解掌握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所思所盼,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基本医疗、基础教育和社会帮扶等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和惠民发展成果。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反映的困难,走访人员尽可能当场帮助解决和给予答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和记录,并反馈镇相关部门迅速解决,真正发挥惠民走访“暖民心”的作用。截至目前,共发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宣传材料17000余份。

该镇不断充实完善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级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良的文体活动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多次组织举办文艺汇演、“送戏下乡”、趣味运动会、广场舞比赛、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等系列活动,“点亮”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乡村文明水平,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让“小规章”成为群众办理婚丧事宜的“硬规矩”。今年以来,“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已开展50余场次,举办文艺汇演、广场舞培训等活动10余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

该镇以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村村净”“户户通”“街街亮”“处处绿”“家家美”全覆盖工程。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群众、保洁员、志愿者一线“主力军”作用,重点对村庄节点、房前屋后、道路周边等区域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粪污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镇综合执法办对辖区内104国道、322省道及富源路等道路两侧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治理,依法取缔道路沿线各类涉路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全镇新建农村公厕24座,建设生态街巷20条。(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崇元)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