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擂台”编织“大梦想”

作者:孙守生 郝瑞 侯成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9 08:36:18

“这样的比赛太好了,给我们这些爱表演的人提供了舞台,还有那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鼓劲,明年我们还要参加……”金色时光艺术团的曹团长笑着说道。8月31日,薛城区龙潭公园里,薛城区今年的最后一场庄户剧团大比武正式落幕。

从文化“送”下乡到群众“演”文化。自4月28日在邹坞镇街里开启了第一场庄户剧团大比武以来,薛城区已经开展比赛40余场,参与队伍30余支,受益人次达6万,极大丰富活跃了全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切身感受文化所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演出太精彩了,我和老伴电视都不看了,也得来看比赛。”西南村73岁村民王传海赞叹道。“平时都是自己演给自己看,有了舞台,我们可以演给大家看,大家看得开心,我们演得也开心。”夕阳红艺术团的刘老师说道。

今年以来,薛城区以广大群众为主角,从完善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入手,实施乡村文化工程,先后举办了“文旅赶大集”“庄户剧团大比武”“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170余场,开展“四季文化活动”19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1600余场,组织文化进校园、进村居、送戏下乡等系列活动260余场,乡村文化呈现火热局面。(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郝瑞 侯成功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