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暖心支教

作者:刘振江 贺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8 09:34:23

“同学们,今天讲的是阴平镇当地一则红色故事——《郑允东锄敌特》,希望大家认真听,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争做新时代的红色精神传承人。”7月21日,在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大学生志愿者姜天宇正在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

为深入开展“为小”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辖区内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娱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假,阴平镇联合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开展暑期暖心课堂服务,大学生们利用假期的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带他们一起做游戏,进一步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

连日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大讲堂坐满了学生,他们多是一些父母平时比较忙的孩子,在这里,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课业疑难,与他们交流谈心,让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成长在自信的土壤中。“我们利用暑假时间做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帮助到他人,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学生志愿者王梓源说道。

在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会带着孩子们做一些小游戏放松身心,孩子们在玩耍中收获了友谊,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我爸爸妈妈平时都要出去上班,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我能来这里上自习特别好,这些大学生哥哥姐姐对我们的功课帮助很大。”学生侯奕羽感激地说道。

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孩子为中心,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深度陪伴,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做到“手脑心”相结合,建立起对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活动不仅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倡树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贺男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