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9 08:42:31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检验防汛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锻炼防汛抢险队伍,近日,木石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卓庄水库举行。

演练以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卓庄水库出现管涌险情,水库周边群众受到洪水威胁为背景,设置水库大坝巡查、漫溢抢护、群众转移三个科目,全面演练巡查大坝、观察险情、管涌抢险、发布转移命令、群众转移安置等环节。演练中,抢险队员从实战出发,听从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科学性,增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抢险、救援实战本领,提高了应对突发汛情、抵御洪水、险情实战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查漏补缺”的目的,为辖区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贺迎秋)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