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泉石工贸有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 助推工业倍增

作者: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3 09:12:03

6月29日,记者在市中区孟庄镇葛洼村看到,枣庄泉石工贸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建设。该项目运营后每年可实现总产值9000万元。

枣庄泉石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凯告诉记者,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0余平方米,建设钢结构生产车间4座,物料运输皮带廊10座,地仓2座,实验、办公综合楼占地800平方米,配套设施占地852平方米。引进前沿的生产工艺,新上振动给料机、破碎机、振动筛、除尘器等设备50台(套),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新型环保建筑材料100万吨,延伸了原有骨料、商砼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就业人员。

枣庄泉石工贸有限公司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持创新、高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拉长产业链,做强做优泉石品牌,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泉石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山东泰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边生产边组织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生产线项目建设,单月生产量及单日发运量都实现新突破。产品销售区域覆盖江苏、河南、枣庄等省市。

该公司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不断筹划建设新项目,由最初的一条生产线,发展到目前的5条生产线,即由一条年产300万吨水洗骨料,先后建成了两条商混生产线、一条干选骨料生产线、一条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机制砂生产线。机制砂生产线一期投资5000余万元,于5月25日主设备成功联合试运转,计划9月中旬正式生产。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产品提档升级,特别是精品骨料的生产,使企业市场更加广阔。

为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公司细化产品类型,充分发挥生产工艺优势,研究生产了10余种不同规格型号骨料,实现了增产创效目标。同时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研究新工艺、新配方,研制高标号、特殊需求的新产品,满足各类客户需求,被评为市级3A企业,在取得绿色建材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认知度和商品混凝土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并实现专利成果转化,筹划了纳米新材料项目,并注册成立了山东泰翔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

据山东泰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瑞清介绍,泰翔能源集团以煤炭和非煤矿山(含铁矿)的开采、生产与销售为主业,主要经营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非煤矿山开采、砂石骨料及商砼生产与销售,山体恢复和治理等。集团公司始终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的思路要求,将人员、技术、资源等要素向新项目倾斜,加快推动泉石工贸上下游项目建设,完成了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建设,实现了产业链发展。同时,加快煤矿企业的智能化采煤建设,以及集成模块PC构件、铁矿石生产加工、新能源移动换电站等新项目建设,扎实有效的推进工业倍增行动,全力以赴加速工业赶超,确保实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不出园就有产业链”的目标,努力保障“工业倍增”计划的顺利实施,着力将泰翔能源集团构建成一个以“煤矿达产达效为根基、非煤矿山(含铁矿)延链发展为方向、新能源产业布局为机遇、科学管控研发为保障”的多元发展的新型现代化强企。

“孟庄镇实行一企一策专人专班服务,狠抓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针对现在所在的泉石工贸企业,我们组建五人专班,在技改升级、金融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业倍增打下坚实基础。”孟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晓娜告诉记者。

据了解,孟庄镇贯彻落实“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工业倍增”目标,在招商引资上集中发力。依托枣庄民营科技园,围绕健康食品、精密制造、新型建材三大主导产业,开展项目招引,先后招引了武汉三维汉界、山东润泽新材料等14个项目签约落地,进一步推动企业增产达效。(记者 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