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惠众民生发展集团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三上门、三集成”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

作者:张孝平 张笑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5 09:53:40

枣庄新闻网讯 “请问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吗?”6月10日上午,在市中区解放路供水供热客户服务中心门口,身穿“花开市中”志愿者红马甲的山东惠众民生发展集团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水暖常识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自从今年4月省住建厅要求在水气暖行业开展“三上门、三集成”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山东惠众民生发展集团围绕“上门解读政策、上门宣讲知识、上门解决问题”,“集成线上服务、集成服务场所、集成管道改造”,建立多渠道沟通、直达式互动、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用户获得感、满意度。

该集团自主组织并参与部门联合开展的“三上门、三集成”宣传活动共计3次,设置宣传站点11处,发放宣传单页、用户服务手册480余套。组织人员下沉社区,走访了文苑小区、舜天国际花园、东郊小区等8个小区,入户进行政策解读、知识宣讲,将群众反映问题一一登记解决并及时回访。

该集团在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创建了水电气暖信共享营业厅,为居民办理水、电、气、暖、信业务,成为全市首个实现民生业务联办的综合服务大厅。组建了96657热线服务中心,建立“线上转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延时追责、事后回访”的热线机制,实行菜单式服务、一号通办。同时,持续优化缴费渠道,拓展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市民卡等金融机构水费、热费代收业务,接入“爱山东·枣庄”等App缴费系统接口,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缴费需求。在管网改造方面,该集团早在2022年度即完成清华园、公路局宿舍、四十一中宿舍等8条线供热老旧一级管网改造3.76公里、二级管网改造2.3公里;完成供水老旧管网改造5.7公里。今年,在供暖季结束后,已完成文苑小区二级管网改造2.1公里,目前,正在实施东郊小区、广场花园、吉品街的二级管网改造。(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张笑吟)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