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讲故事 忆峥嵘岁月

作者: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0 09:13:50

枣庄新闻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日,峄城区底阁镇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到朱官庄小学开展了以“听老兵故事 忆峥嵘岁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老兵故事会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军人——92岁高龄的何志近老人,退役老兵宣讲团成员苑鹏飞等为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抗战的亲身经历。老兵深情地讲述了当年的抗美援朝战斗故事,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的艰辛路程。退役军人苑鹏飞从孝敬父母、树立志向、学习英雄精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并告诫全体少先队员要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长大后为祖国增光添彩。 (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