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百岁老人 弘扬传统美德

为百岁老人庆生送祝福

作者:王龙飞 阮敬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9 10:02:4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6日,对于滕州滨湖镇后古村的韩现俊老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他在声声祝福中迎来了百岁寿辰。为表达对老人的祝福与关怀,市民政局、滨湖镇政府、上善社工联合开展了“情暖特困,送福添寿暖人心”活动,工作人员带着礼物走进老人家中,为他祝寿庆生。

“韩爷爷,祝您生日快乐、安康幸福!今天是您的百岁寿诞,我们来沾沾您老人家的福气……”当日上午10点,韩现俊老人在上善社工的搀扶下入座。随后,滕州民政局、滨湖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为老人敬献鲜花、致祝寿词,并献“寿”字联。老人听着大家为自己献上的生日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谢谢你们,老爷子特别期盼你们来看望他。今天你们都来为他祝寿,他特别开心。”韩现俊老人75岁的侄子激动地说。据了解,韩现俊老人无儿无女,生活起居一直由侄子一家照顾。经过考察、评定,老人被纳入“滕州市民政局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项目”名单,由社工提供专业化照护服务。

通过组织此次祝寿活动,不仅让特困老人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继续优化服务、丰富活动形式,以服务老人、关心老人、丰富老人晚年生活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特困老人的幸福指数。(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阮敬晨)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