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村倡树文明新风践行移风易俗

作者:孙守生 陈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5 09:53: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桑村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树文明新风践行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助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中,组织政协委员、志愿者走村入户通过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移风易俗风尚,加强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摒弃恶俗陋习。

连日来,在桑村镇大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室,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围绕移风易俗“四倡四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开展了宣讲,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持之以恒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使移风易俗不断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 (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陈永)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