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国家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6 09:13: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红十字会以“应急救护培训五进”为重点,通过不断完善应急救护体系,打造国家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滕州市红十字会突出“白金十分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品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机制,突出特色,先后为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训,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130余期,普及干部群众达60000余人;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50余期,累计培训红十字初级救护员4200余人,有效提升了公共安全应急能力。

同时,滕州市红十字会还高度重视红十字青少年学校建设,与滕州市教育局、滕州市卫计局、滕州团市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建立红十字学校的意见》,明确并细化了红十字学校组织建设标准。截至目前,全市21个镇街共35所中小学成立了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指导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开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