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聚焦群众期盼办好民生实事

作者:李明 徐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3 09:18:0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鲍沟镇抓住群众最关心、利益最直接的文明创建、环境改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颜值”和“气质”,用实际行动解民困、暖民心、纾民忧,让措施更精准、服务有温度,使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共建和谐美好文明村镇,该镇积极发动机关干部、村级帮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集中清理了村庄大街小巷卫生死角,拆除各类私搭乱建违法设施,公共秩序和镇村面貌不断改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的整体生活品质。

为深入落实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该镇党委常态化开展民情走访活动,精准发力,面对面解答疑惑,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针对基层群众的生活诉求、实体经济遇到的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积极反馈,做好群众满意的“网格小喇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知识,开展安全教育、反电诈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镇将辖区划分为66个网格,安排网格员履行隐患排查、矛盾调处等职责,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效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整治行动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从强化责任、构建支撑措施、狠抓落实入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坚持以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宣讲团队、广场舞等文艺团队,充分发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调动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积极性,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参与度,全面助力建设安全舒适、文明风尚的幸福鲍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艳)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