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升级

山城街道启用“政务小闹钟”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1 09:31:44

枣庄新闻网讯 “多亏短信提示,才知道证快要到期了,来换了新证,近期打算跟着孩子去海南溜溜,这下门票钱还能省不少呢!”日前,山城街道东山亭社区居民梁先生高兴地说道。

针对残疾证到期后部分群众不能及时更换,进而影响其享受各种政策待遇的情况,山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排查梳理办证信息,积极探索把短信平台变为政务信息提醒发布平台,对证件临期未换的残疾人或其家属(监护人),及时短信提醒,并说明更换残疾证所需材料。对于一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通过村居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员上门服务,努力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办事最多跑一次”。

据悉,下一步,山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积极拓展“政务小闹钟”覆盖范围,丰富提醒事项,努力让居民用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办最快的事,持续提供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张孝平)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