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花灯会 欢乐闹元宵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7 09:24:4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4日,正月十四。一场精彩绝伦的乡村花灯会在张汪镇大宗村亮灯。

夜幕降临,村民们喜气洋洋地从四面八方涌来,赏灯游玩,热闹十足。滕州游客告诉记者,他带着一家人,在元宵节到大宗村,看到形式多样的花灯很高兴,孩子也非常快乐。他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办,既传承了传统节日文化,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今年大宗村的花灯会在突出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灯光科技相结合。将光、电、机械技术应用于花灯制作上,让人耳目一新。许多动物型、荷花型LED“光雕”灯,呈现了大宗村崭新的文化品位,丰富了节日文化,点亮了时尚潮流,将元宵节的喜庆、祥和、团圆、热闹展现给游客。

村民们还自编自演了欢乐闹元宵的演出,锣鼓队舞起臂膀,擂响震天锣鼓,敲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让前去游玩的游客感受到欢乐热闹的节日气氛。(记者 王兆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