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7 08:42:41

枣庄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滕州市各大企业鼓足干劲吹响了开工“集结号”,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记者走进滕州市金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操作人员在机器轰鸣声中,交流比对着设备控制数据,现场一片繁忙。为了保证生产,春节期间公司所有员工正常上班,4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公司锡退工段生产班长王腾告诉记者:“我们班在稳定各项工艺指标的基础上,保障订单持续运行,看到公司效益蒸蒸日上,我们更有干劲。”

在公司总控室,操作人员隔着屏幕,聚精会神地监控着运行参数,填写岗位记录。生产主管朱言俊告诉记者,由于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市场逐渐回暖,订单量也较往年同期加大。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2月底,80%的订单是在国内,还有少部分出口韩国,为了满足订单需求,公司加班加点全力完成订单交付。

滕州东方钢帘线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制造切割钢丝及胶管钢丝业务,公司具备生产所有钢帘线结构的能力,年产能15万吨,拥有60多家海内外客户。在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运行,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赶制今年第一批需要交付的订单。为确保2023年安全平稳生产,该公司利用春节假期进行了变电站维护,目前半成品黄丝及钢丝,成品钢帘线10条生产线24小时运转不停工。车间主任党同磊说:“春节假期我们只放假3天,初三我们就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一线1200名员工全部到岗,实现首季开门红,我们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赶制第一季度订单,陆续发往国内外60多家客户。” (记者 王兆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