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枣庄过“欣”年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8 09:34:38

临近春节,位于枣庄高新区的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内,350余名工人正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叮叮当当”的施工声不绝于耳、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步履匆匆、进度计划表被挂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着工人们,任务紧迫,责任重大。

“快过年了,大家伙儿难免想家,我们抢抓项目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这是一条红线,踩不得!提醒大家,为了我们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欣旺达生产部C04装配车间组长马大齐在组织成员开晨会时说道。

为助推欣旺达枣庄项目基地以最快的速度落地,做到早建设、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枣庄高新区通过稳生产稳就业,保生活保权益等各项政策,不但用“岗”用“薪”留人,更用“心”用“情”留人,让人留得安心、留得称心。

中电四公司安全经理韩兵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同时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积极宣传和倡议员工留枣过年。春节期间,我们公司组织开展生活关爱活动,通过慰问的形式,为留枣员工送温暖,在年三十晚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节日生活。同时公司拨付专项资金,确保每一位留守工人的春节加班福利发放到位,让工人们春节上班更有积极性。”

目前项目一期产线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整体二装进度完成70%左右,项目中的第一条104Ah产线生产设备已全部进场。为了项目尽快投产,工人们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紧组装、调试生产设备,在“两不停”的基础上,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升项目建设步伐,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实现“开门红”。

欣旺达安全工程师高天说:“过年期间,公司为我们准备了好吃的、好喝的,还有多种多样的春节慰问活动和加班补贴,留守工地过年很安心,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作为欣旺达项目的一名建设者,我希望它早日建成,早日投产,也不负我们辛勤的付出。”(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