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寻年味!带您逛逛年前的利民大集

作者:孙越 耿德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10:15:52

枣庄新闻网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1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在熙熙攘攘的叫卖声中,利民大集迎来了热闹的赶集大潮,忙碌的街道处处散发着十足的年味。

记者了解到,利民大集是市中具有标志性的集市之一,每逢五、十便是一集。大集上一片红火,各式各样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比肩接踵的人群,将过年喜悦的氛围推到高潮。

兔年到来,售卖“熊猫兔”的摊位,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巴掌大的小兔子让小朋友爱不释手,集市上走一趟,新年日历、春联福字、土陶、绿植让人应接不暇,人们的大包小包里塞满了各种特产、年货。“我今天卖了六头猪,将近两千斤肉!”,肉铺商户高兴的介绍到。

过大年,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感情。赶大集,是老百姓最朴实的情怀。大集上最原始的售卖方式和最接地气的热闹喧嚣,沉浸其中,感受新年的到来,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晕染开来。(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耿德刚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