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祝福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07:58:47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上午,民盟枣庄市委会在山亭区西集镇河南村开展义务写春联送福活动,邀请6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该村群众带来浓浓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村民们听闻书法家义务送春联,纷纷前来村委会排队等候。上午10时许,随着书法家们如约而至,送春联活动也就热闹开始了。现场,书法家们根据村民们的需求,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精心创作着每幅作品、每个福字。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大红春联就写满了桌子。拿到书法家们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许多村民们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62岁的河南村村民单重义高兴地说道:“听说书画家今天来,一早我就赶来了,还是他们写得好,有气势,看着就感觉上档次,有文化,有味道。”

“每年春节前,我们民盟书画院都会组织书画家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也唤起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枣庄民盟书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徐隆说。

组织此次活动的民盟枣庄市委会负责人表示,写春联、送福字,送出的不仅是新春的祝福,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这几天,民盟枣庄市委会将积极组织书画家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惠及更多群众。 (记者 刘明)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