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药械监管

作者:孙秋实 孟朋 薛鑫鑫 满海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2 08:51: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加强对防疫药品、用品的价格管控,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山亭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药品经营场所检查力度,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同时,对口罩、酒精、84消毒液、连花清瘟、藿香正气、金花清感、疏风解毒及新冠抗原检测相关试剂盒等防护和防疫用品严格执行法定价格干预措施。并出动执法人员加大对疫情相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不明码标价和哄抬物价、价格违法行为,告知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如有发现价格违法行为,拨打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孟朋 薛鑫鑫 满海勇)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