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整治力度 规范收费行为

山亭强化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作者:梁鸿雁 李娜 张显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2 09:04: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不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开展民生领域价费整治,强化停车和涉粮领域巡查,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管中,加大涉企收费检查力度,重点整治各收费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督促取消违法违规收费项目。加大经营环节价费治理力度,强化电力价格监管,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价格,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今年,共检查转供电单位10家,并发放《关于严格执行电价政策禁止价格违法行为提醒告诫函》。

山亭区在重大节日前对重要农副产品及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价格进行监管,对旅游景点及车站价格进行检查,发现轻微不规范现象及时提醒告诫,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对全区13个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及药品价格进行了专项检查,严查医疗机构价格不合法行为,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区20余所中小学校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加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3家。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涉企公服企业的价格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处理价格投诉举报20余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强化停车和涉粮领域巡查,对城区19家收费停车场进行专项摸排监管,督促做好明码标价公示,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收费公示行为。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价格执法监管,对全区34家用粮单位和粮食收购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明码标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低收高卖等违法行为。(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张显峰)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