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村跑出幸福生活“加速度”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25 09:37:13

枣庄新闻网讯 “以往俺雷村的路叫‘马路’,坎坷不平,常见的是马和毛驴在拉车;现在,小汽车在村内公路上开起来平稳快捷,俺们那叫一个骄傲。”正在街边买菜的王老汉高兴地告诉记者。

雷村位于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紧邻东沙河的源头九龙湾湿地,和新建成的国家矿山地质公园隔路相望,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村干部们谋发展、出点子、做实事,使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日,记者来到雷村看到,宽阔的道路穿村而过,一排排崭新的高楼拔地而起。过去的雷村却不是这样,村民们要么守着几亩薄田过日子,要么外出打工赚钱养家糊口,生活拮据。近年来,雷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拓宽村内道路,盘活周边土地,兴建新农民公寓,提升村民生活环境;依靠本村的区位优势,招商引资,与枣庄市大运河有限公司、山东贵诚集团等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增加了村集体年收入,不断让村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记者 孙秋实)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