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作者:刘振江 贺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9 09:44:57

枣庄新闻网讯 “自从镇里建了垃圾中转站之后,人居环境也大大得到了改善,蓝天碧水、鸟语花香,每天生活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打心眼里高兴。”9月6日,阴平镇阴平村村民孙凤英看到日益美化的环境由衷地感叹道。

为全面提升镇域路域整体环境,进一步推进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镇建设,阴平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重点打造了垃圾处理中转站,实现镇驻地垃圾日产日清,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该镇建立了“户集中、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集运处理体系,投资80余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1座,投资286万元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实现了镇驻地垃圾日产日清,每月垃圾收运处理量达400余吨、垃圾渗透液处理量100余吨,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今年以来,该镇开展集中整治排查10余次,清理柴草垛1000余个,清理各类垃圾1200余吨,全镇100立方米以上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面整治清理到位。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企业学校,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试点工程,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活动,大大调动了群众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贺男)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