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3 09:02:3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政策措施,全力做好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不断优化人才结构,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保障。

该市积极实施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以来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5.16万人次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落实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全市共9人通过职称评审“直通车”获评高级职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推行企业自主评价、新型学徒制和“金蓝领”培训项目,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培养高技能人才。2021年以来,全市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5000余人,能够独立开展自主评价工作的企业达到25家。与此同时,该市积极实施争跑重点人才项目工程,强化精准指导、精确把关、精心评审,全面抓牢人才项目申报全流程各环节。

目前,该市已成功申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0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省技术技能大师3人、齐鲁首席技师22人。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人才结构得到优化,有力助推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记者 李明)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