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抢工期抓进度保运行优服务

作者:姜爱民 刘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9 12:18:4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枣庄高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用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有力有序建设,争分夺秒回归经济发展主阵地,重回经济发展主赛道,形成了该区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加快前进的发展态势。截至4月14日,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59家,复工复产率达98.33%;该区在建81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80家,开复工率达98.8%;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开复工率达100%。

开工复工抢“速度”。该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研判实施梯次复工复产计划,对具备条件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优先服务支持,连夜开展信息统计、物料筹备等工作,仅用12小时即完成前期准备。各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共核发证件9195张,涉及159家企业、30个重点在建项目。为保障员工及时到岗到位,对居住在高新区的企业员工,发放《枣庄高新区企业职工出入证》,实行全员备案管理,倡导家、公司两点一线上班模式。对居住在其他区的工作人员,各内设部门、园区、街道组成信息共享机制,加紧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防控政策动态,确保符合防控条件的员工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精准施策保“进度”。为解决工业企业“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谋划实施“点对点”直达服务,先后向精工电子、华润三九、八亿橡胶等重点工业企业推送《车辆通行手续申领明白纸》,企业持表接送车辆,在卡点进行全面消杀,协调力量直达生产一线,并专门设立外来货车临时接送点,针对送货后留宿、离枣的司机提供定制化服务,严防输入性疫情,确保运输车辆全程闭环管理。截至4月14日,累计为60多家企业办理通行证446张。

高效服务显“温度”。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和要素保障工作。围绕企业用工,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台账,一人一册,严格落实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及体温监测,全面做好现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围绕项目用料,成立疫情防疫期间工业企业重要物资运输车辆监管工作组,为项目办理急需材料运输车辆通行证;围绕要素保障,为破解重点项目融资难题,积极推进重点项目银企对接推进会议,落实企业资金问题。(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亚)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