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梁鸿雁 肖红霞 满海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7 13:56:2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山亭区山城街道段庄社区居委会院内,居民有序排队等着量血压。“阿姨,您的血压有些高,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做到少盐少油,还要按时吃降压药。”护士耐心地叮嘱前来量血压的老人。

春节临近,为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过一个健康、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康宁医院走进段庄社区,开展“迎新春、送健康、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社区居民听诊、量血压,提供免费义诊,讲解冬季易发疾病的预防;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等相关知识,并给老人送上暖水袋,参加活动的群众笑逐颜开。

为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邀请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走进社区现场泼墨,书写一幅幅饱含着新春美好祝福的春联,凝结成一份份喜庆的祝福送给群众,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该局还根据社区所需,积极筹措资金,为居委会捐赠办公电脑,切实改善了办公条件,解决了实际困难。

自“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共驻共建项目为载体,围绕社区所需开展了“敬老月”爱心走访、“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知识”讲解、文明乡村志愿服务宣传、安全科普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12次,累计出资2万余元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肖红霞 满海永)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