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实行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理

作者:李鲁 汤锦阳 孙启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0 15:45:5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市民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多了一名“新成员”,这个“新成员”就是“不动产登记自助申报机”,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峄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主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优化服务、精准服务、上门服务和延时错时服务上更进一步,不断加强不动产登记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服务大厅设立“企业专窗”,推行“容缺受理”“全程帮办代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有效提升不动产登记智能化服务水平,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

新启用的不动产登记自助申报机集成了身份证真伪核验、智能人脸识别、不动产档案查询、分户图打印、宗地图打印、不动产登记自助申报受理和业务系统对接等多种操作功能模块,能够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打印和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的自助申报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

新设立自助服务区,采取人性化的设计,再配备专门的帮办人员指导申请人,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向属地登记机构提交申请、上传材料,让申请人的自助办理体验更加贴心舒适。

服务大厅的每一个受理窗口都配备了电子证照扫码设备,直接读取证照信息。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即使没带营业执照或者身份证,也可以使用电子证照办理。电子证照的使用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宽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对不动产登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服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记者 李鲁 通讯员 汤锦阳 孙启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