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线上+线下”治污 双组合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刘豹 张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7 15:48:0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滕州市投资建设智慧环保集成指挥调度平台,结合督导包片帮扶工作机制,形成“线上+线下”治污双组合,守护滕州“绿水青山”。

据悉,该市智慧环保平台采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先进技术,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两大核心业务,在指挥中心的整体架构下,开发形成了“一个平台、两类终端、四大版块”。目前,该平台已接入6个国控水站、气站,21个镇街空气站,62个空气微站,150家视频监控,96家在线监测和200家用电监管企业数据,同步融入行政处罚、总量环评、环境信访、监测数据、一企一档等基础监管信息,绘制了滕州生态环境监管“一张图”。

自运行以来,平台已通过手机APP向执法人员推送各类预警信息2000余条,实现了发现问题即预警、接到预警即处置,有效破解了辖区企业数量多、执法人员少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环境管理效率和水平。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张茜)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