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二手车展销会在我市启动

作者:崔累果 赵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2 19:00: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上午,由省商务厅主办,市商务局和市中区政府、省汽车流通协会、省二手车流通协会承办的“礼惠金秋消费季山东省二手车展销会”在枣庄中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举行。

这次全省二手车展销会是“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一项重要活动,是对我市以二手车为支点,培育壮大闲置品循环产业的重大推动。活动通过线下展示展销、线上直播带货相结合,对扩大拉动我省及我市二手车消费、打造消费新的增长点、叫响枣庄二手车市场品牌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展会期间还召开了山东省二手车行业研讨会,邀请国内二手车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出席,围绕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跨省通办便利化交易、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品牌化发展路径等主题作了交流探讨。

枣庄发展二手车产业已有2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二手车产业链,奠定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发展格局。今年1-8月份,全市二手车交易量16.33万辆,同比增长51.81%;交易额16.57亿元,同比增长10.79%。二手车产业作为新型商贸物流业的一条重要子链,已纳入枣庄“十四五”规划,下步将突出补链延链强链,拉长二手车国内外销售、检测维护、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及供给等全产业链、生态圈,争创全省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示范基地。(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赵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