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制作 放飞大梦想

作者:胡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5 16:35:57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台儿庄兰城小学于9月24日开展了科技小制作(快速风力车)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介绍了快速风力车是如何安装制作的。接着,又详细地介绍了快速风力车的运动原理,让学生们对生活中的一些能量转换知识有更详细生动的了解。

随后,老师为现场每个学生分发了材料包,一步一步地仔细教着孩子们制作。

在国家双减政策的推动下,书面作业的“减少”,留给了学生更多动手动脑的时间,学校以丰富的科技活动为载体,把培养学生“爱众”的品质、“多能”的素质、“开放”的心态落到了实处,希望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掌握科学知识,探究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张开想象的翅膀,探索未知的世界,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远大理想,践行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讯员 胡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