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作者:寇光 李广义 陈之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9 10:36:3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日,记者从薛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薛城区结合近段时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坚持履职尽责,发挥网格作用,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围绕打造疫情排查“千里眼”,该区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积极构建疫情全面防护网,深化“雪亮工程”建设运用,有效管控外来车辆、外来人员的进入。1—8月份,发动全区547名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兜底式排查,对特殊人群提供差异化服务,妥善化解孤寡老人对疫苗接种的畏惧心理,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实现便捷化疫苗接种,扎实推动疫苗接种进程,累计完成疫苗接种34.6万人次。

在打造疫情宣传“顺风耳”上,该区网格员采取“村居大喇叭”、走街串巷“移动小音箱”、入户宣传等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防控知识就能入脑入心。

此外,该区网格员还主动配合镇(街)机关干部和物业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截至目前,共排查走访8.5万户居民,及时掌握健康状况。(记者 寇光 通讯员 李广义 陈之尧)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