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社会随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作者:刘明 赵峰 汤锦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31 14:05:42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这里是峄城公安分局社会随访专班,请问您是从商丘返回峄城的吗?”日前,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民警李梦诗在对由河南商丘返回峄城的人员进行社会随访工作。在峄城区,这样的核查管控工作专班建到了每一个镇街,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国内重点地区来峄返峄人员开展随访筛查,跟进核酸检测,确保纳入疫情防控体系。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峄城区按照“快、准、实”三字要求,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随访工作专班,24小时高效运转,不间断开展数据分析核查反馈,进行“地毯式”随访筛查,切实消除疫情输入隐患。

为确保重点人群“应知尽知、应检尽检”,峄城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优化社会随访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发挥专职作用。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社会随访工作专班,“快”速出击,主动电话联系相关人员,“准”确核查。公安部门联合通信运营公司,对重点地区进出峄城人员即时发送提醒短信,提前告知将进行疫情防控电话随访,消除疑虑,提高电话接听率。对被纳入随访范围的人员,他们积极整合社区、巡防、物业等人员力量,严格执行检验检测、医学观察、相关隔离等措施。

为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深向实发展,峄城区实行社会随访工作一天三通报制度,在每天的10点、15点、20点分三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分析工作存在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措施。峄城区政府一负责人说:“我们全面启动社会面防控,积极、高效开展各项社会随访工作,做到‘一人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确保社会随访‘实’而有力,以此织密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汤锦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