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作者:李明 徐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0 16:36:05

枣庄新闻网讯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新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滕州市鲍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无私奉献,奔走在全镇的各个角落,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岗位发光发热。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在疫苗接种点,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咨询解答等工作,指引完成接种的群众到留观区休息,帮助安保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志愿者们一遍遍的重复,一次次的耐心解释,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村民都能有序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从而营造出和谐、安全的疫苗接种环境。“作为一名老兵,我要退伍不褪色,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疫全面胜利。”一位退役军人志愿者满怀激情的说道。

当好安全“守门员”。志愿者们坚守在各村防控一线。协助村居人员在村口路口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出入村路口“全覆盖、无遗漏”。进村入户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群众的引导工作,确保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上门入户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劝导日常出行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引导居民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上报。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与安全性,主动做好舆情引导,全力提高群众接种率。对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知识宣传,张贴公告,督促做好登记台账,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主动申领“三码”。广泛宣传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勤洗手、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其他聚集性活动不办。同时,以身作则,劝导身边亲友科学加强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炎热的夏季里,广大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为疫情防控配上强劲“红色引擎”,筑起红色“防疫长城”,让全镇村民放心、安心。(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