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应急演练

作者:王兆虎 许智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8 10:33:0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应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全面规范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台儿庄区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将进入台儿庄区专仓,货主提前在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进行线上预约后,上午10时,装载进口冷链食品的货车到达专仓门口。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从入仓登记、核酸检测、全面消毒、分区存放、问题处理等7个环节开展实战操作。工作人员首先查验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复核报备信息,采样人员按规定采样、送样、核酸检测,随抽即检,按批次及时出具检测结果。消毒人员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并出具《全面消毒记录证明》,随后货物被运送至冷库内暂存,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定是否出仓流通。(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许智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