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物降解日化水溶性常温膜在薛城试产成功

作者:姜爱民 杨守明 丁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5 09:17:15

枣庄新闻网讯 1秒,2秒……20秒!塑料在纯净水中溶解了!10月2日,在薛城医疗智谷大健康产业园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研发中心,枣庄市聚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宝顺数着秒表,亲眼目睹实验杯里的塑料消失不见。紧接着,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这种水溶性常温塑料膜到了人体之内会被体内的菌类吃掉,或者排泄出去,基本上对人体没有伤害。”这标志着打破国际技术垄断的全生物降解日化水溶性常温膜试产成功。

全生物降解日化水溶性常温膜作为一种新颖的绿色包装材料,在发达国家已经广泛应用。10月2日,山东枣庄薛城医疗智谷大健康产业园第一条全生物降解日化水溶性常温膜生产线完成调试和试生产,厂房内机器轰鸣,在经过化料、静置存储、淋膜等工序后,随着分切的进行,全生物降解日化水溶性常温膜试产成功。据了解,该生产线月生产能力在15吨左右,接下来还将有9条生产线投入生产。(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守明 丁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