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煤公司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作者:孙振华 刘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4 16:52:08

“《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要认真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管是衣食住行、生老病死还是婚丧嫁娶、生产经营,我们每天都在与民法打交道……”近日枣矿集团新煤公司法律中心、义工协会工作人员走进掘进二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上了一堂法治宣讲课。

为推动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正确把握、熟练运用《民法典》,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该公司采取“个人+集中”“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掘进二区青年职工何爱军说:“《民法典》的出台,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学习后受益匪浅,今后我要带头遵法、守法、宣传法,争做法律‘明白人’。”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民法典》宣讲10余场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

通讯员 孙振华 刘静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