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智汇空间”加快矿井智能建设

作者:李东 彭勃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7 10:23:14

枣庄新闻网讯 “刮板输送机负荷缓冲警报系统运行后,输送机司机可随时掌握设备输送能力,有效避免因设备过载导致的断链事故……”6月12日,新安煤业公司机械化科技术主管王晓波在“智汇空间”向智能装备工程师介绍其创新成果。这也是该公司依托“智汇空间”平台,加快青年智能装备工程师培养的一个缩影。

“智汇空间”是该公司以智能装备工程师为主体,依托大学生创新基地开辟的创新攻关课题研究平台。该平台将智能装备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女工创新工作室等创新团队力量相融合,采用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创效相结合机制,为智能装备工程师提供开放式交流服务。

“我们将公司选拔的21名智能装备工程师,按照生产需求,结合其自身专业特性,分为五个专业课题组,集中进行难题攻坚或技术创新。”该公司组织人事科科长王金文介绍。同时,依托“智汇空间”定期开展技术攻关、技术交流活动,组织智能装备工程师掀起“智造”头脑风暴,为矿井智能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李东 彭勃祥)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