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的市民发现了吗?你的身边正悄悄发生这些变化…

作者:吴成乾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6 08:38:19
当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把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及其它影响降至最低,把城市变得更绿、使家园变得更美,路容路貌变得更好,针对市民反映的市中城区道路有局部出现坑槽、龟裂现象亟需维修及树木缺失需要补植的诉求,也成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要面对的另一个“战场”。

道路修补有序开展。近期,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对城区管辖的主次干道及与主次干道交口部位开展全面排查,累计排查路面损毁严重区域710余处,并逐渐展开修补。


截止目前,沥青砼路面修复已完成文化路、振兴路、解放路、人民路、中天步行街等坑槽部位133处,维修面积1400余㎡,其它点位维修正在紧张施工中。龙庭路人行道局部维修及靓化改造已完成,其它路段人行道找补及绿化补植也正在施工进行之中。

 
 夜间检修暖人心。为最大程度的减少交通干扰,最大程度的保障车辆与行人的通行安全。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安排夜间施工作业。截至目前,路灯、中国结彩灯、宫灯等检查维修550多盏、变压器及配电箱柜检修20余台,施工敷设地下电缆430米。


大好时机强绿化。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把好苗木质量关,科学选配树种,迅速掀起园林绿化和植树种花高潮。东盛路新增绿地面积接近5000㎡,完善绿化隔离带、花坛建设。整个城区进行补栽补植行道树,种植造型树,增加绿量、丰富景观。


截至目前,城区所有行道树树干“刷红刷白”已全部结束,为城区的春天,增加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城区道路及沙河沿岸补植多品种树木累计多达一万余棵;光明路、文化路、君山路三座桥栏杆均吊挂花篮及城区多地种植花草数万株。

 
通讯员 吴成乾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