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充足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5 11:20:4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滕州市供销社了解到,在当前应对疫情的关键时期,该市农资供应部门积极提前储备充足货源,农资供应充足,农资价格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脱销、断档现象。

记者在丰谷农资公司看到,搬运工人正在往一辆辆卡车上装载化肥、农药,准备运往全市各家农资连锁店。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公司的货源储备依然充足,能够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求。据了解,针对春季农资市场出现的新特点、新需求,该市供销系统对春耕农资供应保障情况开展了市场调查,深入了解农民用肥用药习惯和农业结构变化,适时调整商品类型,确保农资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已供应化肥2.8万余吨、农膜1100余吨、农药300余吨,购置和整合各类农机具1000余套。

据该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周茂林介绍,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经营的网络优势,采取农资联采直供等措施,减少流通环节,把农资经营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同时,依托16处为农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业科技水平。(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