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薛城新闻>>

过新年 分新房

作者:姜爱民 丁梅 来源: 2020-01-21 14:45:56

枣庄日报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丁梅

1月19日,农历小年刚过,薛城区巨山街道巨山西村的居民们又迎来一件大喜事:新建好的巨山文苑1549套回迁房开始分房了。

早上9点,冬日的暖阳照在1500余户居民的脸上,给原本激动喜悦的心情更增添了几分暖意。排队、签字、复验,一系列程序走下来,居民们分到了满意的房子,谈笑声、欢笑声在院落里回荡。“早上7点半我就在这里等着了,快过年了,又遇到分房,真是个大喜事。房子就在市政府南边,位置很好!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告别了那个破旧的老窝窝,住上了崭新的楼房。”分到两套房的王大爷满意地告诉记者。

拆迁前的西巨山村位于巨山西侧、市民中心东侧。村庄里多是老旧房屋,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得不到满足,拆迁成为居民们多年的期盼。巨山街道顺应这一民意,启动了该村的拆迁工程,并于今年年初进行了回迁安置工程。为把这一利民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巨山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信息精确、严格程序、分步实施的原则,确保回迁安置顺利实施。

巨山街道筹备处党工委副书记渠志峰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回迁工作,巨山街道高度重视,坚持和谐回迁,从1月3日进行回迁公示。为确保回迁的公开透明,街道选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里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新闻媒体单位,对选房的全程进行监督。这次回迁共提供1549套房源,回迁1381套。让老百姓选到称心满意的房子,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我们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