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8 08:53:4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副司长彭跃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少华,副市长刘吉忠出席。

会上,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文物局共同签署了《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山东片区6条红色文化遗产线路,讨论了《山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及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体制机制,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会议指出,要提升系统保护水平,抓好规划引领,夯实保护基础,积极推动各级各部门协作。提升研究阐释水平,构建科学研究体系,擦亮革命片区蕴含的革命精神,切实把革命文物挖掘好。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旧址等地。 (记者 孙秋实)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