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人大讲堂举行

邵士官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8 08:34:1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枣庄人大讲堂(2024年第二期)在市人大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士官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李书亭、孙恒、李玉森、张伟出席。

李妍在报告中,简要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以“深化自我革命、赋能履职实践,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为主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底线;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展现人大作为”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深入讲解和全面阐释。

邵士官在主持时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等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党纪国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大局、多作贡献。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真正防微杜渐,同时认真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为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保障,切实把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推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作出人大新贡献。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