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8 08:30:4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全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朱艳峰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署视频会议。

翟军指出,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任务,是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发展稳定的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切实筑牢全市燃气安全防线。

翟军强调,要坚持以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为重点,加强燃气行业领域顶层设计,进一步整治规范城镇燃气市场,持续优化城镇燃气能源供给结构。要抓牢燃气用户端安全管理,稳步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进一步明确改造任务清单,确保“应改尽改、能改全改”。要加强瓶装液化气领域打非治违,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黑气贩”“黑窝点”,依法查处违规充装非自有气瓶、超期未检验气瓶、不合格气瓶等“黑气瓶”。要扎实推进智慧燃气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督促指导属地燃气企业建立燃气安全监管平台,大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设备、工艺,持续提升燃气管网及设施运行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翟军强调,要健全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治理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进一步健全清单化责任体系,真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要坚持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机制,持续提高自动监测和防控能力。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矿山、化工、道路交通、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灭火等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