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企业呼声 助企高质量发展

枣庄海关举办第六期 “关企面对面”活动

作者:张文莉 王博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3 09:32:19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枣庄海关举办第六期“关企面对面”活动,活动以“倾听企业呼声 助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送政策解难题谋发展,共邀请10家重点企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外贸发展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海关解决协调的问题等内容提问交流,海关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建议逐一回应并跟进解决。同时就企业关心的通关时间、保税仓库、中欧班列、AEO认证等海关政策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青岛海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30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政策。

“关企面对面”活动是青岛海关聚焦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的服务品牌,拓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关企沟通协调渠道,枣庄海关以“关企面对面”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督办、联合研判、问题清零、会后回访”机制,形成问题收集、即时答复、督办落实、企业评价的全链条闭环,实现动态更新、挂账销号、滚动清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枣庄海关共组织开展“关企面对面”活动6期,邀请了66家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AEO企业参加,累计协调解决问题130个,企业回访满意率达100%。 (记者 张文莉 通讯员 王博雅)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