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预防厨房火灾 安全用气用电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3 09:14:38

空气炸锅变“火锅”?这个使用细节,很多人不知道。

空气炸锅、微波炉、冰箱等各类家用电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使用时稍有疏忽,就可能引发火灾、酿成灾祸,这份家用电器使用指南请收好。

小心空气炸锅变“火锅”!

空气炸锅作为新晋厨房“神器”,已成为大家制作美食的“新宠”,但为何好好的空气炸锅在使用过程中能“自燃”呢?空气炸锅引发的火情并非个例。为什么空气炸锅会着火?哪些食物不能放进空气炸锅?微波炉能用的器皿能放进空气炸锅吗?

空气炸锅为何会着火?

空气炸锅,其实就是一个“带风扇”的烤箱。一般的空气炸锅,在拉篮上方有一圈加热管,加热管上方还有一个风扇。空气炸锅工作的时候,加热管散发热量,风扇吹风,使空气炸锅内形成热风的高速循环。食材在热风的作用下,就会逐渐脱水、变熟。

而空气炸锅在使用过程中温度很高,如果使用烘焙纸、吸油纸这些燃点较低、重量较轻的纸,且没有被食材完整覆盖,很可能会被热风卷起,触碰到发热管被点燃,进而引起机器短路或者起火。

哪些食物不能放进空气炸锅?

不能放外壳封闭的食物,如蛋、栗子等,有爆裂、烫伤的风险。

微波炉能用的器皿,也能放进空气炸锅吗?

空气炸锅可以放耐热玻璃和不锈钢器皿,不能放普通玻璃和塑料容器。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