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1 08:54:1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朱清彬、朱艳峰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凤鸣湖派出所,实地察看各功能室和便民服务设施,询问相关业务办理方式和流程,听取派出所警情、警力和警务运行情况,并对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翟军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本着“热情服务、快捷高效”的理念,全心全意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随后,翟军来到枣庄八中南校区,详细了解学生教学、校园安全和食品卫生等情况。翟军强调,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拧紧各环节责任链条,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要强化校园安保力量投入,定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山东中力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阀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翟军来到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壮大销售规模、提高经营效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沙沟镇楼沃村防火点,翟军指出,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外出踏青、拜山祭祖等活动日益增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用好区(市)包镇、镇包村、村包户、村干部包山头地块的工作机制,严把山林出入口,将任务分解到岗、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工作不漏项、责任不落空。要落实落细预防、管控和扑救等各项措施,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健全快速响应、协同联动应急处突机制,做到火情早发现、快行动、快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