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独自出行 客运员贴心帮扶

作者:王正 黄章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1 09:16: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枣庄站一位盲人独自乘车,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提供暖心的服务,在帮扶中主动担当她的“眼睛”。

2月26日16时许,一位盲人独自来到枣庄站进站口,进站客运员立即将情况向值班站长高勇汇报,高勇了解完情况,便立即通知检票口帮扶。原来,这名盲人是一位在校大学生,这次假期返校乘坐G143次列车。客运员殷华主动请缨帮助旅客提行李,在列车尚未检票时,殷华引导旅客在重点服务区休息,并端来茶水招待,工作人员的热情让这名大学生感到了家的温馨,嘴里不住地感谢道:“谢谢你了,姐姐,我眼睛看不见,但是心里明白,累你们了。”殷华莞尔一笑:“不必这么客气,你的满意就是对我们的奖励。”

16时30分G143次检票,殷华小心翼翼地将旅客的手搭在自己肩上,并带上旅客的行李,引导旅客经过绿色通道到达1号站台,16时40分G143次列车进站,殷华一番交代将盲人旅客交接给了列车乘务员。 (记者 王正 通讯员 黄章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