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1 08:26:29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唯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合力拼搏奋斗才会梦想成真。

市委书记张宏伟在春节上班后第二天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上指出,项目建设能够直接拉动内需,投产达效后又形成新的供给,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全面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新热潮。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锚定现代化目标争先实干、竞相发展。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召开的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会议,就是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积极作为,深化大开放、拓展大招商,擂起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奏响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音。我市要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唯有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坚定坚决、坚忍不拔,每个人都担起责任,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坚决打赢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这场硬仗,才能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是贯彻上级部署需要聚力攻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就是强化项目支撑。省委召开的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进一步释放了抓项目扩投资、抢开局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做到从大局出发、为大局服务、用大局检验,全面增强大抓项目、抓实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工作大局、为枣庄的发展多做贡献。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是加快强市建设需要筑牢支撑。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实践证明,越是综合实力强的城市抓项目力度越大。深圳市及省内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的重点项目年度投资额都是我们的标杆、榜样。各级必须知短而进奋起直追,调动一切资源向项目倾斜,集中一切力量为项目服务,力争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取得新突破。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是完成全年目标需要谋定快动。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个一”发展思路,各级要始终保持“领先争先率先”意识,瞄准“增速进位、总量前移”持续发力,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既要“争分”也要“夺秒”,既要“全员上阵”也要“全线突破”,推动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齐头并进,确保将项目建设成果尽早、尽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只有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凝聚共识、奋发进取,才能创造新的辉煌。只要我们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们必将迎来枣庄高质量发展的新春天。(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