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邵士官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刘家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1 08:19:0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士官主持并讲话。韩惊涛、李书亭、孙恒、李玉森、张伟出席会议。艾百灵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论述节录;传达贯彻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实施意见》。

邵士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用心用力学好用好,提升履职质量水平,真正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士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市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确定的任务要求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切实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去。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一要点三计划”,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服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实施意见》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深入挖掘潜力汇聚力量,把履职工作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更加精准的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提升监督支持实效,特别是联系服务保障代表发挥好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帮促代表以及所在企业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中取得显著成效,努力为推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和工业倍增计划实施、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多人大贡献。(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刘家强)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